农生学院党委书记讲授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3-03-01 点击数:

近日,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陈建新为21级资环专业学生讲授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授课中,陈建新通过总结三年来学院全体师生共同抗疫的历程,勉励青年大学生积极调整心态回归校园生活。他强调,校园安全问题是校园管理的重中之重,每个学生都应该掌握安全知识,了解校园安全隐患,切实增强“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时刻紧绷校园安全之弦。

他强调,青年大学生要积极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和判断力,营造良好的班风和学风,同时以“红旗所到之处,应是我们前进的方向。”为题,号召广大同学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铸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

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不同阶段确立具有积极性的大目标与小目标,不仅要有学期目标还要有学年目标,依据自己的目标做出未来规划,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改革发展之中。

广大青年学子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课为大家指明了学习生活的目标方向,明确了初心和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把个人的理想追求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争做堪当时代重任的时代新人。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