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代表队获第八届全国“雄鹰杯”专业技能大赛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23-09-20 点击数:

2023年9月14日至15日,第八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吉林大学举行,来自全国117所院校的参赛选手和兽医行业的多位资深全科、专科兽医师同台竞技。经过两天的紧张比赛,我校动物科技学院2020级张鹏宇、王幸和2021级卢美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大赛(大学生组)团体二等奖,王丽丽、刘永波、王秋悦三名指导教师荣获“优秀辅导老师奖”。

据悉,学院一直重视提高动物医学专业的教学水平,努力提升学生在小动物临床工作中的理论功底和实践技能,引导激发学生对宠物临床的兴趣,提高学生的外科操作技术水平与临床诊断技能。为更好地在“雄鹰杯”大赛中展现自身专业实力,赛前学院进行了精心准备,组织学生由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开展针对性培训和实操练习,并在校内层层选拔,最终确定参加“雄鹰杯”大赛决赛的人选。

“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本届全国“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是由中国兽医协会、深圳市瑞鹏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吉林大学和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共同承办。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