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院举办“学海导航,筑梦成功”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6-10-12 点击数:

为引领2016级入学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增强对读好大学的认知,缩短和克服不适应期,早日进入良好的学习生活状态。近日,生命科技学院面向2016级全体新生举办了“学海导航,筑梦成功”专题讲座。学院党委负责同志,生物基础实验室主任、细胞生物学学科带头人郭学民教授、学院团委负责人以及380名新生参加了讲座活动。

郭学民教授从“大学是什么”、“如何上好大学”、“大学学什么”等三个方面展开着重讲述了大一新生应该如何认识大学教育、以什么样的状态上好大学、如何培养自己多方面能力、通过哪些途径和方法有效开展学习,并学有所成。用生动深刻的言语、中外典型事例和励志名言,就新生面临的不适应、困惑迷茫、目标不明确和专业思想不稳固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说服、教育和引导。

2名在校生代表也分别就自己在大学期间取得的成绩、科学安排学习生活、好的经验做法、收获体会等方面与新生进行分享、互动和交流。

最后,全体2016级新生集体进行宣誓,共同表达了不虚度大学生活,筑梦成功的坚定信心。

讲座使同学们在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以及在如何培养锤炼道德品行、知书达理、责任担当和社会能力等方面得到了有效的指导和引领。为他们专注求学,有效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涯,提升发展自己,在大学生活中夯实人生基础,为实现早日成才,筑梦事业成功起到了导航作用。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