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聚青春朝气,助推工地普法

作者: 时间:2021-07-16 点击数:

“您能详细的给我讲一下工伤赔偿吗?”“劳动合同的签订是怎么回事?”工地上淳朴的农民工认真问到……近日,秦皇岛市总工会联合我校文法学院组建“法之行”普法实践团开启普法宣讲活动。他们来到秦皇岛市海港区的一处建筑工地进行法律宣传,为农民工现场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普法团队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法律条例中与农民工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让他们了解自己依法享有的各项法律权利和应遵守的义务,引导农民工在遇到纠纷时合法、理性维权,零距离为工友提供法律服务,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是“法之行”普法团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的具体体现,用实际行动拉近了农名工和法律之间的距离,提高了农名工的法律知识水平,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将司法为民落到实处。据了解,“法之行”团队也会继续深入社区、工地、村委会等各地进行普法宣传,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为农民工现场答疑解惑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